蜘蛛侠0304

月中迷局

  月中迷局 第十四章

上官透*澹台烬

千朵花包裹的冰*无情无爱的ai质子烬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官透,停手吧,不会有结果的。”澹台烬淡然说道,眼神却含着一点悲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想要抓住他,忽地咳嗽一声,睁开眼,澹台烬正握着他的手,一眨不眨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叮嘱你乖乖呆着,为何下水。”上官透抬手攥住澹台烬,质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疑惑的看着他,“我并没有下水,你在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仔细回忆当时境况,那是澹台烬身穿白色华服,神情悲悯,确实与眼前的澹台烬有些区别。莫非——上官透有些头痛,有些怀疑老毒物把他留在人间的目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当务之急是治好澹台烬的眼睛,“我上岸时可有带什么东西?”上官透揉着太阳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这个?”澹台烬拿出一个紫红色的碎晶。

上官透抬手去拿,却被澹台烬躲开,“这是何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哧的一笑,“相传在一万年前,润玉上仙为剿灭魔族,而接近欺骗魔族少主容齐,俩人相知相恋,后来润玉里应外合,剿灭魔族。容齐性格倔强,为复仇,将全族尸体炼化,制成法器,杀上九重天,遇仙杀仙,遇神杀神,全都吸收到这法器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法器名叫倾世之玉,杀戮太重,你小心一点,别被反噬了。”上官透说道。他看着澹台烬皱眉,不禁笑道,“你莫不是像吞了它?会死的很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联想到了叶夕雾,自己能否撑得住后果,身处人世,就要承担因果,这是宇宙的规律。又看着澹台烬,他又在发呆,罢了,就当是我利用你的报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笑了笑,挥手,“过来。”澹台烬顿了一下,还是过去了。

     ,只一掌就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上官府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转醒,模模糊糊的看到阁楼顶,在眼前挥了挥手,发现了异样,是的,他的眼睛痊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上官透吗?

       澹台烬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,有些失落,还有些安心,还夹杂着些惶恐,这是他第一次去往宽广的河水,绵延的高山,见过人来人往的街市,这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,梦结束了,在每日的阁楼里醒来,继续重复着一日有一日的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迷茫,之前的澹台烬没见过广阔的天地,不谙世事,只有求生的本能,遭受虐待也当寻常事,并不放在心上,事实上也没人上心,只有困惑一下,又继续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这般出神?”上官透端了一碗粥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一碗粥,心里有了异样,“上官透,我杀了五皇子,盛国皇帝是不会放过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所以等你吃完了,我好把你这个罪大恶极的罪犯推出去。”上官透认真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没说话,左右也是死,他逃不了,不如好好的吃完最后一顿饭,于是低头安静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一刻钟,“我没吃饱,死前能不能再给我一碗饭。”澹台烬抬头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官透笑了笑,平常澹台烬800个心眼,可是在某些方面出奇的单纯,又叫小厮去盛了一碗。“我已经将一具相似你身形的尸体交了上去,用了幻术,打点了刑狱的人,放心吧,不会有人来找你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我?“澹台烬问道,他不止一次的问过上官透,可他无论说多少次喜欢,澹台烬都不信,来自直觉,一种面对危险的警铃大作,甚至认为他想让他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“轻飘飘的一句话,飘不进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澹台烬却开始沉溺,他是一无所有的赌徒,就算是一场梦,也是老天施舍他最甜的毒药,左不过一条烂命,输了就输了,他不在乎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